喜塔腊环真

本人全部文章仅本平台发布

【赫颜悦色】红酒

都秀赫X赵喜悦

 




 

 

《拿铁》续集

济州岛情侣旅行的故事

全文3k



前期入口的甜,中期萦绕在口腔中的果木香味,最后咽下的苦涩,铸就了一段醇厚美好的感觉,或许身体是记不住的,但,总会有一个细胞记得。

 

正文

1.

娱乐圈的工作忙得二人自顾不暇,都秀赫和赵喜悦每天在吐槽经常闯祸的新闻主角间隙,接到了这样一通电话。

“呀律师,你来济州岛吧,机票酒店食宿我全包,带赵喜悦记者一起来。”

“heol(晕)”

 

挂掉孔泰星的电话,距离六点下班还有将近一个小时,都秀赫表示这个班是一秒都上不下去了。

免费的情侣旅行,还有这种好事儿?

得知这一切的赵喜悦从电话里传来:“可是今天局长叫我们加班,欧巴,怎么办?”

好你个局长。

 

10分钟后,那个西装笔挺的男人风尘仆仆地从On star电梯间踏出,逆着光走进大众的视野。用金记者的话来说,他就像,佛祖。

“哇,是都秀赫律师”

“哦莫呀,他真的太帅了”

这种人群中的焦点型人物光去听群众的呼声就已经够吸引人了

赵喜悦看见他径直朝自己的方向走了过来:“我是来找局长跟进一下上一个案子,赵喜悦记者,方便带我过去吗?”

她猜了个大概,嘴角止不住的笑意。

 

“对于那个案子,对方当事人表示,如果你方当事人,也就是局长您,愿意当众道歉并支付精神损失费,对方可以撤销起诉”

“……”

“那现在这个情况呢,是目前对您而言,最有利的解决办法。”

见局长态度积极,并以诚恳的态度要求改正,都秀赫顺势托出今天的主题。

“那我可以和赵喜悦记者一起下班吗?”

 

有幸遇见,恰好合拍

 

2.

吴寒星没想到她们再一次聚齐是在济州岛

看来自家男朋友为了这次安心的约会想尽了办法

 

3.

赵喜悦是个务实的人,或许还是工作性质铸就的个人品质,相比于去追寻天边遥不可及的星星所要冒的不被保证的风险,她更喜欢一个脚踏实地的人端端正正地站在她身边给她带来安全感。那个人可以在她想哭的时候,出现在她身边任她依靠。

而都秀赫,就正是在那个对的时间遇到的最心动的人。

而且刚好,那份心动包裹着合拍一起光临了赵喜悦的大脑,从此牵动着她的情感。

 

“今天发生的事情,只要作为记者的我不写,那就可以彻底保守住秘密了吧?”赵喜悦颇带意味地看着吴寒星。

吴寒星搓着手:“哇记者小姐,给我们留条活路吧,您真要做得这么绝的话,我们公司法务,都秀赫律师,可不会手下留情哦。”

“那这位法务先生,你对我,也不会手下留情吗?”赵喜悦歪过头来问。

都秀赫顺势接下:“哇怎么办?我并没有起诉喜悦小姐的意愿呢。”

“哎呀你们太过分了,你们真的以为这里只有你们两个人吗?”

“好啦好啦,不会写的,但要说好,回去要给我一份大独家。”

“好的记者小姐。”

 

4.

一个眼神就能明了的默契

 

情侣身份的第一次旅行,以赵喜悦和都秀赫的一个对视开始。

“那各位,我们首尔见咯”

热恋期的情侣,总是要每分每秒黏在一起的,更何况是相比于其他两对来说属于“遥远的异地恋”的都秀赫和赵喜悦。一个偶然的约会,让之前都只习惯独酌的两个人过分享受与面前的人共饮的快乐。

一次难得的二人远游,又怎能少得了红酒?

 

巨大的玻璃窗反射出微弱的光,窗边矮茶桌上的醒酒器和香氛蜡烛把整个屋子拉进了一个暧昧的氛围。民宿的楼不高,但看见海景绰绰有余,看样子孔泰星下血本了。

赵喜悦进门第一件事就是摘下了自己的鲨鱼夹,和包一起随性地丢在茶几上,任头发自由地下落。都秀赫也觉得赵喜悦把头发放下来更好看一点。

 

两只红酒杯的轻微碰撞,杯中暗红色液体随着其运动在沿着杯壁向上攀缘,振荡起一小片水花。

“cheers”

前期入口的甜,中期萦绕在口腔中的果木香味,最后咽下的苦涩,铸就了一段醇厚美好的感觉,或许身体是记不住的,但,总会有一个细胞记得。

赵喜悦有时候会想,“喜悦”这个名字,藏着父母对自己最美好的祝愿,原来的自己是很爱笑的,现在只能顶着这个名字,让自己勉强地微笑,勉强的看似开心。

 

5.

“欧巴你知道吗?‘自歌自舞自开怀,无拘无束无他碍’是我曾经说过的最多的一句话,我也的确这样子做了很久,但自从跟你喝过一次酒之后,我想,独酌也显得没那么有趣了,很感谢你的到来律师先生。”赵喜悦回过头仰视他,“我经常笑但我不经常开心,但是我看见你就会很开心很开心。”

“在认识你的这段时间里,我会不经意地注意你,喜悦你一次又一次的反转魅力每一次都撞在了我的心上。虽然你的名字叫喜悦,但看着并没有很开心的样子,有时候我会想,我能不能成为那个可以带给你开心的人”都秀赫走到赵喜悦身后,用举着红酒杯的手轻轻环住她,“我原来喜欢一个人喝咖啡,现在有了你,我想把我的咖啡介绍给你,和你一起喝”

 

在一个绝妙的时间,你会与一个人相遇,或许是因为某些很无厘头的原因,但正是这些原因的发生,才在你和他共同撰写的那本书的扉页留下痕迹,后面的部分,也会不经意的出现。但你与他相遇时,你绝对想不到你们将会是余生两个并肩同行的人。

都秀赫和赵喜悦,因为有了对方的陪伴从而不再独酌的两个人。

 

6.

都秀赫和赵喜悦认为在现在这个气氛里

活得太清醒是一件不浪漫的事儿

矮茶桌上交替放置的两只红酒杯和早已凑不齐底层的醒酒器

外厅的沙发被窗帘的波澜起伏透过的灯光映照着

茶几上的黑色领带和鲨鱼夹叠放着

投影幕布里拉满的电影进度条

今晚的月色很美

她也是

他如是说

 

浆果液泡迸发的醇厚香气在两个人的舌尖蔓延

红酒味儿的吻,足以让人更加沉醉

“那个……等一下……我们……好像没有……”

“我带了”

 

“你什么时候买的?”

“几天前吧,因为我不会用,买来练习了好几次。”

 

阳光褪去许久,灯塔很亮,沙海融为一体,黑漆漆的,海浪拍打着沙滩的声音很真实,看倒显得没那么明显了。岸上篝火的余焰还未完全熄灭,亮闪闪的,很好看。

赵喜悦站在阳台边,放任瀑布般的长发跟着海风肆意奔跑

“喜悦,今晚月色真美。”

“让自己不要继续隐藏对你的喜欢是我做过的最大胆也是最正确的决定,律师先生。”

 

沦陷引发的冲动,让人们暂时忘记时效

 

7.

回首尔一个月后

赵喜悦以记者的身份被选中做了一期杂志专栏

她选择着重采访那些每天围绕着各种各样的“星星”及为其焦头烂额的人们

她为稿件写了个开头,但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

【生活比电视要戏剧的多】

记者:On Star赵喜悦

人生如戏,每个人都在过着不同的生活,哪怕平行时空。日常站在荧幕里、舞台上的炙手可热的明星他们的生活真的如看上去的那般光鲜亮丽吗?为他们日夜奔波,解决大大小小一切问题的人,他们每天又会承担着哪些呢?对此,我们特别从“星星”本人、“星星”们的经纪人、娱乐公司法务、演艺部记者几个视角去观看属于“星星”们的世界。

 

于是她临时把济州六人行拉了个群,并推送以下消息,激起热烈讨论。

你人生中最富戏剧性的瞬间是什么?

朴浩英基本上是秒回:是那天我知道前辈是真的真的很喜欢我,我粉碎地球啦!

不过姜有胜立马就get到了问题的主要点:浩英呀,那不是粉碎,是融化。我说了很多遍了哦!

 

吴寒星:当我再一次和我们家孔相遇的那天。

孔泰星:同上。

 

都秀赫在结束一次法务咨询后匆匆赶来:喜悦推开我门的那一瞬间。

 

或许在爱情面前,一切的戏剧性倒显得真就没有那么戏剧了。

赵喜悦的专栏又拖稿了一天。

 

8.

都秀赫和赵喜悦,两个追寻事实的人

一个确认事实,一个分析事实

就像他们之间奇妙的化学反应,永远正在发生,永远是事实

未来

她会帮他扭转舆论,他会帮她摆平诉状

他永不起诉她

 

 

9.

“记者前辈,那您当时是怎么回答那个问题的呢?‘你人生中最富戏剧性的瞬间是什么?’”

“那个愿意牺牲自己下班时间陪我的男人,推开酒吧的门,目标是,独酌红酒的我。”

 


评论 ( 9 )
热度 ( 8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喜塔腊环真 | Powered by LOFTER